GT4Tlo

嗯玩,嘻嘻。

#3双胞胎们的登场

“小姐!”

 

原本安静的宅邸似乎变得喧闹起来,索菲亚冲破房门走了进来。怕主人不是女仆,我们也算不上敲门礼仪。

 

我躺在床上,翻滚着,看着索菲亚。

 

“嗯?”

 

“侯爵阁下马上就要到府邸了!”

 

侯爵阁下?

 

嗯,如果侯爵阁下……。

 

“什么?爸爸?“

 

弗里切·阿梅利安侯爵。

 

他是维切·阿梅利安的父亲。

 

巧合的是,父亲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考察了家族位于南方的领地,直到现在才回来。

 

“您快到了!”

 

“天哪!那我们就赶紧去接吧!“

 

我几乎掉下来,从床上下来,用手梳了梳蓬乱的头发。

 

“你洗过了吧?”

 

“你把我当什么看?”

 

索菲亚可能是不相信我,从口袋里拿出喷雾器朝我喷了一下。然后拿出梳子开始梳头。

 

“哦,还有谁一起来?”

 

“嗯?谁?“

 

索菲亚说话时,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条粉红色的丝带。大蝴蝶结在我头上围了一圈后,就坐到了头顶上。

 

“嗯……。他叫什么名字……。更多……“

 

“更多?”

 

索菲亚像是在榨取记忆一样转动着眼睛,又从口袋里一串串地掏出了什么东西。那是个小盒子。打开箱子小巧玲珑的项链砰的一声蹦出来了。

 

“嗯,达夫……?”

 

项链漂亮地落在我的脖子上。索菲娅从整体上看了看我的样子,用手把裙子上的褶皱处挺括起来。

 

“Derfree?”

 

然后又把手伸进口袋里。那是哆啦A梦的口袋吗?总有什么感觉呢?

 

“穿上吧!”

 

……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皮鞋能从口袋里出来吗?

 

“不会吧,达弗里和本杰明?”

 

“哦!是的!“

 

达弗里和本杰明……。

 

他们曾是我的表弟。路易·策尔萨伯爵那对疯狂的双胞胎。

 

据说这个身体,维切的母亲是路易·策尔萨伯爵的金枝玉叶小女儿。那位美丽的伯爵家的女式遇到了年轻的侯爵,并坠入爱河,在祝福中结了婚。然后过了几年,生下了维切。

 

但她的身体在产后急剧恶化,最终没能让我心爱的女儿看到成长的样子就离开了人世。

 

只有在肖像画中才能看到的母亲的形象,与飞采如出一辙。

 

画像中的母亲既没有穿飘逸的珠宝,也没有穿华丽的礼服。只有一个淡淡的微笑就能美丽发光的人。

 

比谁都高贵体面的女人。

 

这就是我感觉到的维切的母亲。

 

不管怎么说,他已故母亲的哥哥米尔肯·路易·切尔萨伯爵的双胞胎孩子经常来我们的侯爵家玩,住一个月两个月后就走了。

 

他们的领地位于离亚美利安领地不远的南边,因为白作家的住所不是在黄岛,而是在自己的领地,所以他们为了参观黄岛和熟悉文物,就像留学生活一样寄居在我们的宅邸里。

 

嗯……。这不禁让人产生父亲是不是特别喜欢孩子的想法。

 

“The Free……。本杰明……“

 

起初,他们很高兴,但面对这些顽皮、脾气不好的孩子是件很难的事。

 

更何况,上辈子的我,即使是小孩子,也拥有成人的自我,无法想象能和小孩子一起玩。我以为他们只是需要照顾的东西。

 

“嗯……。想象一下……好累啊。“

 

事实上,这辈子也没什么不同。

 

我有一个神秘的经历,看到父亲的兴奋心情平静下来。

 

“我们走吧。杰德知道吗?“

 

“是的!只要小姐快点出去就行了!“

 

索菲娅问我谁在担心谁,我赶紧跑出了房间。

 

 

 

 

 

***

 

 

 

 

 

听到“咣当咣当”的声音,一楼似乎聚集了住宅的所有职员。

 

在熙熙攘攘等待父亲的人群中,路易斯和杰德站得笔挺。杰德的黑发整齐地翻了过去,衣着整洁,无可挑剔。

 

“今天也很漂亮啊”

 

百忙之中,也不忘心满意足地望着卢姗。

 

我马上感觉到路易斯的白眼让我赶紧过来站在旁边。我飞快地从路易斯和杰德中间钻了进去。

 

环顾四周,大家的表情都很明朗。我觉得我很高兴父亲回来。

 

很快,一辆穿过花园到达的马车在我们面前停了下来。

 

“爸爸!”

 

虽然只有父亲的鞋鼻出现,但我已经用兴奋的声音呼唤着父亲。

 

“维切。”

 

带着仁慈的微笑从马车上走下来的弗里切·阿梅利安侯爵,在我记忆中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花中年。

 

维切的父亲在回归前的人生中,在我15岁,即将举行成年仪式之前,不幸因马车事故而死亡。

 

所以我记得他的最后一面和现在没有太大的区别。

 

“早知道你会这么突然地去世,早知道你会像真正的女儿一样对我好……”多么后悔啊。

 

五年的光阴,即使是身怀六甲的父亲,也是情不自禁的时光。

 

在回归前,维切这个人物本身也是只在刚开始出现的没有比重的人物,当然没有关于维切父母死亡的信息。因此,意外的离别让我很受打击。

 

我强忍着热泪盈眶的泪水,一口气跑向父亲,抱住了他。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哈哈。维切,你多了个傻瓜?“

 

无缘无故地在爸爸的怀里蹭了蹭脸颊,爸爸就高兴地斥责了一番。

 

其实挺好的,怎么会这样呢?

 

“啊!维切!看看谁来了!“

 

我正尽情地享受着父亲的怀抱,这时父亲拉开我的身体,指着马车。

 

“……”

 

然后在马车里俯视着我,与坐着的金子里长着金黄色头发、似似不同的双胞胎对视。

 

啊,这些家伙一定要在这个美好的父女团聚的时间插手吗?没眼力见的家伙们。

 

“呃,他说……。我很高兴。“

 

我带着强颜欢笑,细细地摇着吱吱作响的手腕。而在这期间,父亲背对着我,走到了杰德和路易斯身边。

 

“你们辛苦了。”

 

“何苦呢?休息得很好。杰德怎么样了?“

 

“是的。”

 

“灵芝还好吗?”

 

“哦,我得进去说。其实有很多工作。“

 

等等?父亲?那我呢?我们应该更热情地迎接……。

 

对父亲来说,这只是一个月的出差,对我来说,这只是一个转了很多年的难舍难分的会面。

 

“维切,和你的双胞胎们一起玩吧。”

 

父亲又抚摸了我的头两下,就进去了,和雇工们打了个招呼。

 

“这里一年间变化很大啊?”

 

“你在说什么。完全一样!“

 

给我留下这些喧闹的地方。

 

 

 

 

 

***

 

 

 

 

 

“你是谁?”

 

达弗里望着我的身后说。大概是发现了杰德。

 

“啊……。这位朋友……“

 

我赶紧松口介绍杰德。

 

“杰德·梅尔西安。阿梅利安侯爵阁下是我的监护人。“

 

但是杰德的自我介绍更快。

 

坊间曾介绍,杰德是阿梅利安家的远亲侄子,父母因意外突然去世,阿梅利安侯爵收留了他作为监护人。

 

当然,性是虚构的。

 

杰德淡然地按照编好的故事介绍了自己。

 

“我听父母说过。”

 

“我怎么不记得了?”

 

“你没听见吗?听说收了一个孤儿。没有领地,也没有财产,只能寄人篱下!“

 

这些东西?

 

双胞胎中的达弗里即使在本人面前,也没有经过大脑的过滤,对那些可能会造成伤害的话若无其事地说了出来。

 

虽然是编造出来的故事,但是听到这些的杰德肯定会心情不好。

 

“这不就像这个家的婊子吗?”

 

“喂!”

 

我再也不能坐视这无礼的作态了。

 

这些是怎么接受家庭教育的,嘴巴才这么自由奔放?

 

“说什么话就这一套!”

 

“我说错什么了吗?你为什么这么生气?你觉得我们在一起变成了兄妹吗?或者你能养一只狗吗?“

 

不会吧,这家伙……。回归前还对杰德这么出言不逊吗?

 

带着担心回头看,杰德显得很淡然,没有任何表情变化。一副丝毫没有动摇的样子,让因发烧而脸红的我感到难为情。

 

果然很善良连生气的想法都没有。再怎么说也是皇帝的儿子,皇子啊!看着这些小屁孩的无礼,该有多气啊?

 

你真的需要精神教育。

 

“你们有什么了不起的,就公然瞧不起人吗?”乡下人,你在哪里学坏东西!“

 

“什么?乡巴佬?“

 

“是的!乡巴佬!地里的活儿也忙得不可开交,你来这里干什么?嗯?“

 

“这个!”

 

“什么?打的?打啊!“

 

我把连衣裙的下摆单手卷起,把头伸向达弗里。他瞪着眼睛尖叫着“打吧,打吧!”

 

我的头老撞在自己身上,德弗瑞把我推开。

 

“啊。”

 

我被达弗里的手推得发抖,我更生气了,用双手推开达弗里。我纤细的手腕可能比看上去更饱满了,德弗里摔了一跤,摔了个屁股蹲儿。

 

“你这丫头……!”

 

德弗瑞想站起来,但我还是骑在了德弗瑞身上。然后抓住他的领口,猛烈地摇了摇。

 

“你是!你要知道你在接受真正的教育!你这个无赖!“

 

我毫不留情地摇晃着达弗里,旁边张着嘴看着的本杰明跑过来抓住了我。

 

“放开我!你这家伙!“

 

“他,住手!”

 

我的身体正被本杰明的手扶起来。

 

“啊。”

 

但很快,随着一声短短的呻吟,本杰明的手从我身上掉下来。

 

突然想了一下,看到旁边的本杰明远远地躺在地上,我旁边坐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杰德。

 

“维切。”

 

即使在这个烂摊子里,似乎也只有杰德的周围流淌着缓慢而放松的空气。看着我的杰德面无表情,甚至感到凉爽。

 

什么来着,这是主人公的空气吗?只是叫了名字,却巧妙地让人集中。看来这个好孩子又想劝阻我了。

 

“不要阻止我!既然你这么善良,我就应该替你收拾你!“

 

“维切。”

 

退缩了,身体僵硬了。只是用平易近人的口吻叫我的名字,却有种奇怪的畏缩的感觉。

 

我是站在我这边的,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像个坏蛋?

 

“不要。”

 

“什么?那你就放过这些混蛋吧?“

 

不了解我的心!堂堂正正固然好,但这时候要发火啊!

 

“别替我做任何事。”

 

嗯?对话的流程有点奇怪啊?你是说不要打架,对吧?这个?现在没有别的台词了。

 

“嗯?你不想打架吗?“

 

“什么都行。”

 

不要替我打架……?你是说你可以打架吗?我不明白,就停下动作,愣了一会儿。

 

“起来。”

 

杰德向我伸出手,我迷迷糊糊地一把抓住了手。身体站起来的我不知在哪里感到很尴尬,所以无缘无故地整理了衣服。

 

伙计,你是和平主义者还是什么。是我太兴奋了吗?虽然现在已经习惯了贵族般的行为,但每当我如此暴躁的时候,我廉价的人品就会突兀起来。

 

“呃。”

 

突然,达弗里嘴里传来痛苦的呻吟。

 

什么,为什么?我现在从The Free手里拿开了?怎么这么晚了?

 

我望着达弗里惊讶地扭曲的表情,很快就找到了达弗里痛苦的原因。

 

杰德的鞋脚踩在达弗里的右手上。

 

呃……?难道这是故意的……?当然不是。不是啦。肯定是个错误。

 

“那个……杰德?”

 

我用手指着达弗里的手和杰德的脚,眨了一下眼睛。

 

“啊。”

 

这才明白过来,淡淡的笑了笑,把脚从手上挪开……我想,杰德的脚又用力了一下,把达弗里的手踩得很好。

 

故意……。故意的。这绝对不是个错误。

 

“哦,对不起。我犯了个错误。“

 

如果要看杰德那张微笑的天使般的脸,对他的话相信一百遍,但我一定亲眼目睹了。

 

他的脚左右摇摆着,踩着达弗里的手!

 

“……”

 

“为什么?维切?“

 

向我灿烂地笑着,歪着头的杰德看上去像慢镜头一样缓慢。

 

头上有一种昏昏沉沉的感觉,像锣在响。我错过了什么吗?

 

“你没事吧?来吧,手拉手站起来。“

 

但是看到杰德扶起达弗里的和蔼的样子,只能把心中的不快推到一边。

 

是的如果重心不稳的话会摇晃的。嗯,当然。

 

“维切,你能照顾一下本杰明吗?”

 

看,我们的杰德是什么样的孩子,不可能。

 

“你,你!我不会放过你的!“

 

“如果我不放过你呢?”

 

站了起来的达弗里生气地喊道。不是我踩了你的手?我想我误会了。

 

“你们两个都住手。”

 

杰德在我们之间斡旋。

 

“你们最好保持正直。“如果像今天这样被杰德胡说八道,被发现……”

 

我伸出大拇指,横着划过我的脖子。

 

“我要杀了你。真的。“

 

双胞胎被吓得向后咬。看来威胁很严重。

 

去找大人!去找大人!

 

……是我在威胁年幼的孩子,自鸣得意。

 

 

 

 

 

***

 

 

 

 

 

在和双胞胎们的小打小闹之后,我们在晚宴上才得以重逢。

 

“听说我不在的时候,我女儿变得很古怪?”

 

听了父亲的话,我直接看了一眼正在搬食物的路易斯,路易斯静静地避开了视线。

 

告密者。

 

就算我闯祸了。逃课,欺负一下杰德……啊。确实打了很多啊。

 

“只是好奇心旺盛了。”

 

“刚才我们也打了。”

 

手忙脚乱地啃熏鸭的德弗瑞帮了忙。

 

没眼力见儿的家伙……。那你会告诉我你欺负杰德的事吗?

 

“正义感也在燃烧。”

 

他怒视着达弗里回答说,如果他再补充的话,他就会告状。

 

“哈哈。小时候是在吵架中长大的。维切独自生长,有点自以为是的倾向。你们要理解。“

 

不是啊。那种。听着挺冤枉的。

 

“不过感觉你开朗了很多,挺好看的。“下到领地的时候还很担心……”

 

父亲开心地笑了。

 

大概是这个时候的我在被附身之后,因为不适应现实而彷徨了很多。话少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且面对家人和雇工也会感到有些生疏。

 

“阿梅利安领地怎么样?你的人民过得好吗?“

 

我悄悄地转移了话题。

 

“幸运的是,一切顺利,没有什么大问题。你多久没见达弗里和本杰明了?“

 

父亲的目光再次投向这对双胞胎。

 

“不到一年。父亲。“

 

他们三天两头进出,说夏天就夏天,说冬天就冬天。

 

“每次看到它都在茁壮成长,每次都有久违的感觉。”哈哈。你和杰德打招呼了吗?“

 

听了爸爸的话大家都吓了一跳。

 

“当然!我决定友好相处!“

 

我尴尬地微笑着拍着手,唤起了气氛。怕那些没眼力见的家伙会跟爸爸说胡话,提心吊胆的。

 

我用眼神警告他们。

 

‘别胡说八道,点头吧!’

 

达弗里和本杰明好不容易明白我的心思,狠狠地点了点头。

 

“杰德是我远房的侄子,也是我的被监护人,希望你们能认为他们和家人无异。”

 

“当然!”

 

“我会好好相处的。”

 

那些……没有良心的东西。刚才那个孤儿还说什么说什么。孩子们应该是孩子们。在大人面前动弹不得。

 

“剑师告诉我,杰德已经吃光了。我有天赋。你能给我一个骑士队的著名老师吗?如果你愿意,我会支持你的。“

 

杰德比想象中更有剑术天赋。刘易斯的报告不知是怎么上去的,看父亲那闪亮的眼神,显得期待很大。

 

“哦,没关系。剑术没有什么大志。如果一定要给我配个老师……“

 

“嗯?”

 

杰德切牛排的刀停了下来。紫眼珠静静地沉在他下垂的睫毛下。

 

“你想上什么课?不要犹豫,告诉我。“

 

“给我配个魔法老师。”

 

“魔法?”

 

爸爸歪着头。也许,我不明白。因为杰德没有魔力,等于被皇室抛弃了。当然,这是杰德母亲出身卑微或皇家复杂情况的结果。

 

他会学魔法吗?我和父亲都慌了。

 

“……有先生想过吗?”

 

出乎意料的是,父亲似乎打算乖乖答应卢靖姗的请求。

 

“我想请教卡普梅尔大公殿下。”

 

“什么?”

 

“什么?”

 

“大公殿下?”

 

“酷。”

 

父亲和我,还有双胞胎们相继做出了反应。

 

我们这么惊讶是有原因的。因为现任皇帝的弟弟、杰德的叔父卡普梅尔大公的流浪墙是帝国第一,不,是世界第一。他是个神秘人物,甚至不知道他是否还在这个国家。

 

更重要的是,他……是个有名的疯子。

 

神经病。精神错乱的人。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狂热的魔法信徒。而他是皇家唯一一个使用魔法却没有成为狂人的奇葩凯斯。

 

皇家的血液中流淌着诅咒,最终以皇帝为首的皇家人民没有使用魔法。因为在和平的时代,没有人愿意使用不必要的力量来疯狂。

 

“卡普梅尔大公殿下……?”

 

“是的,如果可以的话。”

 

当然不可能。我怎么能把他带回来,让他成为一个孩子的魔法师。也许这个时候我们还在奇怪的地方打击罪犯。

 

人们对他流浪墙的真实情况并不了解,但读过原著的我大概知道他消失后会做些什么。

 

正义使者,在玩这个时代的英雄游戏吧。当然,他这样做不是出于好心。我很清楚,如果战争爆发,最令人兴奋的人就是卡普梅尔大公。

 

“嗯……。我想请你帮个忙,但能不能联系到你……“

 

“是的,杰德。你为什么不另找一个老师呢?“

 

我反对让卡普梅尔大公当老师,但我想让他上杰德想上的课。

 

特别是想要学习给自己带来巨大失落感的魔法相关的东西,可能是因为他想要正面面对伤痛的心,所以更想支持他。

 

“不。不需要其他人。我想请教大公殿下。“

 

杰德的决心是坚定的。父亲面带难色地望着刘易斯,直冒汗。也许你不能对父亲直率的性情做出虚假的承诺,但也不能断然说“不行”,这会让你大汗淋漓。

 

“我会尽力联系你的。”

 

“谢谢。”

 

这才让杰德露出了平时言谈间的微笑。这才让我们父女“呼--”地吐了一口气。

 

怎么,看来我们俩都有太受杰德左右的倾向?但我不想让那个受伤的孩子失望。爸爸也一样吧。

 

顺便说一下,爸爸。你应该努力找借口而不是找大公。

 

大概在回归之前也提出过这样的请求,但是失败了,所以没能上魔法课吧。

 

“啊,维切。”

 

爸爸又叫我了。不会吧,你也想劝我上课?我不安地望着父亲。

 

“可是花园喷泉里的铜像为什么要砸?”

 

“……”

 

我的目光再次投向路易斯。他不再避开我的视线,而是微笑着回答。

 

那个告密者。把那些都说出来?如果他们长大了,他们就会把雕像弄坏,把喷泉弄坏,然后长大!……不是吗。

 

“……我不喜欢鱼。”

 

“嗯?”

 

父亲的目光触到了插在我叉尖上的鱼肉。偏偏这个在这里。悄悄地用刀把鱼肉掉在盘子里。

 

喷泉里的雕像是鲤鱼雕像。打碎喷水鲤鱼雕像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回归的前世,他的头撞到了那个喷泉上,结果杰德的后脑勺被划破了。我把危险因素排除得干净利落。

 

早该想个借口……。

 

“每次鲤鱼喷水时,都会吐血。”

 

当然,我知道这只是石膏。

 

“所以我送他去天堂安息。鲤鱼工作了那么多就该休息了。“

 

一次都难,已经爆开的嘴里就冒出了厚颜无耻的话。甚至说着说着还觉得挺像样的。

 

坐在对面的双胞胎们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什么?我该怎么办?“

 

我给了我一个亲切的微笑,意思是闭嘴吃饭。

 

“原来如此……。嗯。“

 

从细小横着的父亲脸上读到“最近的小孩子……啧啧啧”是心情所致吗?

 

“维切似乎精力充沛,何不一起上剑术课呢?”

 

听着的杰德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扑哧扑哧地笑了起来。是啊。你也觉得我好笑吧?你不知道他是你的恩人吗?嗯?

 

“剑术?但是,维切说,我讨厌用身体……。“

 

其实,和杰德一起上剑术课的建议,日前也曾经拒绝过一次。因为他不喜欢用身体的事情。

 

“剑术……”

 

但这几天又过着十岁的生活,我觉得太无聊了。孩子的一天又长又烦。尤其是如果两次重复同一个生命!

 

“没有。让我试试。“

 

所以我决定做一个新的挑战。既然是再活的人生,这次就以没做过的为主吧。

 

“我希望达弗里和本杰明在我们的豪宅里也能在一起。”

 

“哦!这是个好主意。“

 

趁着这个机会,好好教训他一下,好好教育他一下。

 

“什么?”

 

看到这对双胞胎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吓了一跳真有趣。

 

每次来豪宅的时候都要乱来,不让他经常来。我可以用快乐的想法来维持快乐的饮食,以正当地折磨双胞胎们。

 

 

 

 

 

***

 

 

 

 

 

几天后的一个深夜,双胞胎和杰德,还有我,躲在离豪宅仓库稍远的树丛后面,挤在一起碰头开会。

 

土地上画着歪歪扭扭的仓库画,我用手在仓库前面画了个卫兵说。

 

“杰德在这里吸引视线,引诱卫兵。”

 

“怎么做?”

 

“我想我看到了一个可疑的人。”

 

“嗯……。是的。“

 

杰德似乎对自己艰巨的任务感到不好意思,红着脸回答道。小子,胆小是。

 

“然后达弗里和我进去收拾好东西。”

 

“我呢?”

 

本杰明的眼睛在闪闪发光,希望他也能扮演角色。

 

“你在守望。你知道你的角色是最重要的,对吧?“

 

“嗯!”

 

“嘘!嘘!安静点!“

 

本杰明非常兴奋。

 

“如果卫兵再来呢?”

 

“杀了他。”

 

“什么?”

 

“你疯了吗?”

 

我的高水准笑话对孩子们行不通。那些天真的家伙。

 

“我说过我想在这种情况下说的话。别这么看。要跳啊。你们这些笨蛋。“

 

听到我的话,只有杰德悄悄地笑了,双胞胎们的反应也很冷淡。

 

“好了,我们出发吧。杰德!“

 

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望着杰德,杰德羞涩地笑着起身。

 

更贴近树丛躲藏起来。旁边是本杰明的鼻息。

 

……这样下去,你的鼻息会被发现的。

 

杰德走到仓库前,卫兵发现了杰德,并与他搭话。

 

“什么事?”

 

“我在散步的时候,好像在那边前面看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

 

听到杰德的话,卫兵大吃一惊,反问道。

 

“可疑的影子?”

 

“是的。有种扑通扑通跳下去的感觉……”

 

“我去看看!”

 

不出所料,卫兵稳扎稳打地跟着杰德走了。与此同时,我拍了拍达弗里的肋骨。

 

“走。走。”

 

吧嗒吧嗒嘴,悄悄地向仓库走去。

 

很快来到仓库的我们小心翼翼地打开仓库门快速进入了仓库。

 

其实这里既不是保险箱,也不是有贵重东西的地方,所以连锁都没有。它实际上是一个储藏食品和杂物的仓库。

 

卫兵守卫这里的理由只是靠近后门,不是因为有什么重要的。

 

我们为什么要来那个仓库?

 

“你找到了吗?”

 

“太黑了,看不清楚。”

 

“早知道带个后背来。好好摸索!“

 

“哦?我想我们找到车了。“

 

在黑暗中,隐约可见达弗里在摇晃着什么。

 

“我们赶紧出去吧!”

 

虽然进来的时候轻手轻脚地进来了,但是胆大的我们却随着“咣当咣当”的声音大摇大摆地退场了。

 

“嗬……嗬……”

 

我们跑出来,下意识地躲在树丛里的本杰明也跟着跑了起来,我们最终逃到了花园深处。好不容易喘口气的本杰明首先开口了。

 

“对吗?”

 

“你确定你找到了吗?”

 

“你看!”

 

达弗里交出了他珍藏的东西,我们高兴地欢呼起来。

 

“成功了!”

 

“我的心砰砰直跳!”

 

“你不是什么都没做吗?”

 

我们开心得肩并肩,手舞足蹈地跳了起来。

 

我们偷的就是,鞭炮。作为魔法用品的鞭炮是在宴会上偶尔能看到的,但不久前偶然发现我们住宅的仓库里有鞭炮,所以这一切才开始发生。

 

“杰德呢?”

 

“你好像来了?”

 

“反正我们找的是鬼。你是不是把触角藏在哪里了?“

 

杰德自然而然地加入进来,仿佛他知道我们会在这里。

 

“现在我该把它藏在哪里?”

 

杜弗瑞抚摸着自己的下巴,说了一句苦恼的话。

 

“你在说什么?我们得马上把它炸开!“

 

“什么,什么?”

 

这个胆小的家伙想偷鞭炮,没想到放鞭炮。你是想把它放在自己的婚礼上吗?

 

“你不需要火吗?”

 

这样看来,这个世界烟花爆竹如果要用,也得点火。我苦恼着是不是应该跑到厨房里去,但很快杰德笑着把我手里的灯摇到我们眼前,所有的烦恼都消失了。

 

“哦!你这个聪明的家伙!“

 

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带上灯火和鞭炮,来到离庭院稍远的空地上。

 

“贴吧?”

 

“真的要贴了?”

 

“真的吗?”

 

“我吗?”

 

肩负燃放烟花爆竹重任的本杰明反问:“你真的要贴几号?”

 

“贴吧!”

 

“你这个胆小鬼!”

 

我郁闷地从本杰明手中夺走了一盏灯。

 

“我来贴吧。你到后面去。“

 

然后威风凛凛地在地上插上鞭炮,点燃灯芯。

 

扑通扑通一声,灯芯燃烧,我赶紧跑向孩子们。

 

扑通扑通,这算什么,心脏这么紧张?

 

随即,轰鸣声中,飞雄--鞭炮向天空倾泻而下。一片漆黑的夜空被五彩的光芒填满了。

 

成圆圈的花状的鞭炮像雨丝一样倾泻而下。我怕碰到我,吓得浑身发抖。

 

这是一幅奇妙的景象。没想到在这个奇幻世界里,你会看到俨然和现代一样的鞭炮……

 

“太美了。”

 

我惊魂未定地望着天空说着,似乎马上就能听到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却被鞭炮声淹没了。

 

啊!不是这个时候吧。

 

呆呆地望着天空的我好奇小伙伴们的表情,转过头来,就和旁边的杰德对视了。

 

她为什么看着我,不看鞭炮?杰德也好奇我们的表情吗?

 

“你。为什么。”米粥。“你看吗?”

 

我知道反正声音会被淹没,所以巴巴巴巴地说。

 

“是的。“智?”

 

这个可爱的孩子大概心里也有多喜欢,莫名其妙地预谋了这个鲁莽的犯罪,为此感到骄傲。

 

注视着我的口型的杰德可能理解了我的话,轻轻地笑了。可爱的酒窝一下子钻进了他的脸颊。

 

我也跟着笑了笑,杰德的脸渐渐靠近了。慢慢地靠近的脸到了我的耳边,杰德的身体停了下来。而伴着小风,杰德的声音掠过耳边。

 

“很漂亮。”

 

这是一个简单的回答。

 

“永远不会忘记。”

 

那……有那么多吗?住在皇宫的时候,就没看过鞭炮吗……可怜的家伙。

 

卢靖姗的激烈反应让人感到意外,但欣慰之情又一次涌上心头。

 

我还以为会很管用呢。长大了的我看也这么漂亮。此外,原本惊险刺激的入水过程似乎也为享受这种美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鞭炮不停地放,我们哈哈大笑。身体年轻的我觉得这种情况很有趣,甚至让人怀疑精神年龄是否也退化了。

 

很快,原本安静的宅邸变得喧闹起来。大概是侯作家家里人都在为不合时宜的鞭炮表演而惊讶地围观吧。传来了女仆们如花般的欢呼声。

 

“很幸福。”

 

其实,如果你再回到10岁的时候,没有感到绝望,那是骗人的。

 

但是达弗里、本杰明、杰德……我很幸运能再见到你。

 

更享受吧。

 

好吧。到那时为止。

 

漆黑的天空依然点缀着比白天更美丽的夜空的花朵。

 

 

 

 

 

***

 

 

 

 

 

“是维切先生煽动的吧。”

 

路易斯很生气。

 

刘易斯身后,豪宅里的雇员们挤成一团,嘻嘻地笑着。

 

“没有。”

 

我们站成一排,双手整齐地合在一起。

 

“说谎是更糟的。维切先生。“

 

“……是的。”

 

我闷闷不乐地低下头。

 

很自然,在骚乱发生后不久,我们被露易丝抓住了,并立即被带走了。

 

刘易斯用手摸了摸鞭炮残渣,好像头疼似的,使劲按了按额头。

 

“你为什么要闯祸?魔法用品多么危险,竟然连大人都没有就用它!“

 

“……对不起。”

 

“都大体最近为什么总是……”

 

百口莫辩。

 

“几天前,我让你上剑术课,你会打德弗瑞和本杰明。淤青还没退呢。木剑不是棍子。“

 

“下次我会选择刺或砍。”

 

“不是那个意思吧?”

 

像棍子一样挥舞似乎不是问题。

 

但是那时候他们需要真正的教育哦……。

 

我尽可能地带着可怜的神情仰望着路易斯,路易斯深深地叹了口气。

 

刘易斯的嘴里好像有巴得,咬牙切齿的声音,是幻听吗?今天,路易斯的忧愁仍在继续。


评论

热度(3)